君鑑的護城河
Aug月 2022年
share :

▰▰▰▰▰▰▰▰▰▰▰▰▰▰▰▰▰▰

◗ 君鑑的「護城河」

▰▰▰▰▰▰▰▰▰▰▰▰▰▰▰▰▰▰

● 產品的「精益求精► 產品要可靠

● 服務的「盡心盡力► 服務要熱情

● 財務的「穩健保守► 降低負債比

 

閱讀了《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增修版):巴菲特50年智慧合夥人查理.蒙格的人生哲學》*,由巴菲特看公司首重護城河,思索起「君鑑機構的護城河」是什麼呢?什麼樣的護城河,能夠讓我們在經營的路上經得起各種檢驗與考驗,以及經歷長時間仍確保房屋品質的耐久度,並建立起住戶足夠安心的信賴感;更重要的是,公司的財務建全要穩健保守,不貿然躁進,也不短期投機,降低負債比,保持一定的現金水位,走穩走好每一步。對客戶、對廠商、對員工,善好,皆好,美好。

 


* 查理‧蒙格(Charles T. Munger)著,李彔譯:《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增修版):巴菲特50年智慧合夥人查理.蒙格的人生哲學》(Poor Charlie’s Almanack: The Wit and Wisdom of Charles T. Munger),台北: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商業周刊,2021年1月。

*英國詩人 豪斯曼(A.E.Houseman)中譯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