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文化──安靜做自己《一念既出,萬山無阻》
Nov月 2021年
share :

【一念既出,萬山無阻】

 

「一念既起」,此「念」為「立志做一間好公司」;「萬山無阻」,則是盡力克服所有艱難,努力為眾人創造最大的價值。

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其實不是電,也不是光,而是我們的「念」。一念起,千山萬水,力道堅強。走更遠的路,看見更多的風景,爬更高的山,領略不同的視角,不畏懼前方山高路遠,亦不害怕困難和挑戰;一步一腳印,絕不存僥倖之心走捷徑,寧可按部就班慢慢走,即便難走,或須耗費更多的精神與時間,仍舊堅持走這一條最孤獨、崎嶇,但相對穩建和保險的道路。

 

「一念既起:做一間好公司」

不以花俏行銷手法或瑰麗言語迷惑人心,而是老老實實,對內對外皆「誠正以對」,持續用心做,無分大小鉅細之事,皆以「品質可靠」為前提,共同朝著「利他目標」去努力。
 

「萬山無阻:守住初心」

莎士比亞曾說:「對自己忠實,才不會對別人欺詐。」隨時不忘捫心自問投入建築業的初衷是什麼?君鑑對自家業務的要求是不能夠有虛偽和欺騙的話術,予客人介紹時,「做我們所說,說我們所做」;待到後續的保固修繕與客戶服務階段,也切莫忘記,客人是將他的信任交給我們才會買單,所以没什麼推拖理由好說的,我們該實際做的,好好做就是了!

 

在漫長的企業發展過程中,也許可能碰到因誠實而走掉的客人或失掉的生意;但那些都不是重要的,因為我們冀望的是蓋出真正可靠的房子,建立真實的信用,樹立真正誠信的名聲,不辜負消費者給予的信賴。

 

對君鑑來說,與其做個賺錢的建商,不如做個禁得起價值檢驗的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