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買房同時也是思考人生──關於時間與方向的重要性
Sep月 2021年
share :

時間和方向的重要性

 我們都知道「時間」是人生最重要的資產!時間一分一秒在過,但真正的「時間效益」體現在哪裡呢?上天公平地分配給每個人同樣的時間,但每個人使用的方式卻會造成不同的結果。這就是平常都會看到的,同樣是年輕人,有些默默地朝目標努力買房圓夢,有些等到了中年仍然望屋興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買房)能力=時間X專注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同時做五件事情,各都達到50分;另一種事只專注一件事情,做到100分,請問哪一項效益好呢?這並非數字遊戲,無法加總計算。而是事情若沒有專一目標,三心二意,那麼所有目標都不會成真!也因此,即使分散做再多件事情,卻都只做到50分,可說是一事無成;可若是專心一意執行一個目標,那麼不成真也難。人們總說「成家立業」,指的就是:工作是這樣的事情,買房也是這樣的事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同時做五件事情,各只達到50
  不如專心一件事情,做到1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不可能同時做好很多事情,也不可能由一個人做好全部的事情。所以必須眾人合作並且有所取捨。比如有些長輩會希望孩子即使成家也不要住得太遠,亦體恤年輕人成家辛苦,幫忙出自備款,然而現在的房型跟以前不同,成本也不同,導致房價也不同,往往兩代之間的想法也不同。但其實都忘了,天下事,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往往我們都需要「取捨」,因為有些事情即便花了很多時間去完成,它也不見得重要,重要的是當下,選擇適合自己的,可讓自己感到安心自在的,確實最切合自己目前人生需求的才是最重要的。
  ____________
  有捨,才有得
  ____________
 

 常常聽到有人說自己時間不夠用,但真的是不夠用嗎?還是順序錯了呢?如果有喜歡有需求,隨時都是甜蜜的買房時機點;早早定下來,趁年輕之時慢慢繳期款,待房子落成之後,君鑑出品的房子會是經得起考驗的建築產品。
  ____________
  取捨,很重要
  ____________

 


 提升自己的價值,一直是我們生存的目標之一。無論是從工作中尋求自我成就感,抑或從晉升為父親母親,養兒育女而產生的責任感,都是人生意義的實現。買房也是一種人生晉升的呈現,比如從兩房、三房到四房,直至獨立透天別墅,先求有再求好,步步高昇。
  ______________
  你的價值有多高
  ______________
 

 40分要進步到60分很容易;再努力點還可以進步到70分、80分;再多些經驗、反省與修正還可以持續到90分,可是要從90分到919293……漸漸地沒那麼簡單!因為會碰到局部最大值(local max)的問題,但是沒關係,因為君鑑是一個互相扶持與監督的團隊,重點是有顆不怕挫敗的心,永遠記得:專心做好一件事情把房子蓋好,把售後服務做好!買房前的選擇交給您,買房後的問題交給君鑑!
  _______________
  價值來自於「專注
  _______________

 


 人們通常都是為了結婚而買房,結婚和買房同是人生大事,一定都是深思熟慮之後才能做得出的決定!婚不能亂結,房子同樣不能亂買!因為結婚不簡單,離婚也不簡單;買房子不簡單,賣房子亦不簡單。應該說,無論離婚或賣房,辦手續事一回事,但是損益如何又是另一回事。為了不要有損,就不能為了結婚而結婚,也不能為了當下要買房而匆促買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生大事不能偷懶,要思考和分辨行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免費5年全棟保固
免費10年防水保固
免費20年結構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