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離子檢測〉──自主檢測結構體與裝修砂之含氯量,杜絕海砂入侵
Aug月 2021年
share :

    「海砂屋」可以說是住屋瑕疵中最危險的情形。海砂為建築材料,但若未經淡化,則會含有較高含量的氯離子;這樣的材料若拿來建築結構體將會使混凝土中的鋼筋失去鈍化膜,使鋼筋鏽蝕,導致牆體裂開、剝落,使結構體遭受破壞,耐久性不佳,甚至房屋倒塌。這樣的情況通常不會在一開始就發現,而是在一段時間使用之後開始惡化。因為海砂屋一經確定後,是完全無救的危險建築,故在建築之初,便需要非常謹慎把關。

    君鑑會使用經政府相關部門合格檢驗的材料廠商合作,此外,我們有分兩個階段:一個是「結構體的氯離子檢測」(每一個樓層灌漿的時候做標準取樣,當場檢測),一個是「裝修材料的氯離子檢測」(當工程進入裝修時,也會針對所有的裝修砂做全面性的氯離子檢測),以確保我們建築物裡面沒有任何的海砂汙染,同時充分確保結構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