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與山不會相遇, 但人與人會】(弗里斯蘭諺語)
May月 2021年
share :

- - - - - - - - - - - - - - - - - -

山與山不會相遇, 但人與人會弗里斯蘭諺語)

原文:Bergen moetsje inoar netMar Minsken Wol.
英文翻譯:A mountain never meets a mountain, but a man meets a man.
- - - - - -- - - - - -- - - - - -▼

 

 山不會移動,所以不同地方的山難有相會的一天;相較之下,人在世界遊走,總可以遇到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因此,這句諺語提醒人,別以為可以隨意作惡然後逃避一世,因為人總有再會的機會喔。


 ▃賣房子不也是如此嗎?有些建商也許沒有什麼過往經驗實績,有些也許每推一案就又換一個名字,也些則是收了錢交了屋就再也找不到人……,但房子是需要時間和天候考驗的產品,是需要被人居住進去使用之後,才能知道問題,並解決問題的產品。所以才說,選擇房子,也得好好注意建商的動態,保證並不是廣告詞喊出來的,而是白紙黑字還有清楚透明的售後服務管道,不怕消費者找不到,那才是真的!

- - - - - - - - - - - - - - - - - -

有懷疑才有自由 (拉丁文諺語)
原文:Det som göms i snö kommer fram vid tö.
英文翻譯:Where there is doubt, there is freedom
- - - - - -- - - - - -- - - - - -▼

 

這是句充滿哲理的諺語。如果一個人對一切照單全收,失去思考的能力,就會陷入侷限與控制,不算是個自由的人;反之,如果一個人有獨立思辨的能力,即使有再多的聲音和紛擾,但總能創造出自由思考的心靈空間,得出一個更長久審慎的選擇,那麼就是所謂的自由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