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營造廠的實績」和「建設公司的信用」同等重要?
Jul月 2019年 君鑑機構-企劃部
點閱次數 : 4811      share :

     市場是自由的,尤其明智的消費者,心中自有一把尺和澄明的腦,或許在外觀上,君鑑的房子並非最豪華瑰麗,在價格上,也無法削價競爭,但在建築的心態上,絕對是以「以人為本」(註1)的觀念嚴謹落實。我們的目標族群就是以「重視安居宜住為第一考量」的消費者,同時,我們將房子「擬人化」,將其當成家人般地孕育、關懷和照顧。讓房子不只是房子,也不是買來了有大小缺漏卻沒人能善後的殼子,而是一個真正能被保證體質健康,為主人、家庭帶來真正可靠幸福的家。直白說,這就是我們在業界的優勢。

     營造水準攸關著建築物的品質,君鑑機構擁有自己的營造廠──「豐泰國際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營造廠的品牌口碑和建商一樣重要,營造水準同時攸關著建築物的品質,故我們十分重視!通常,一般建案也可委外營造,業界有「發大包」和「發小包」之分,前者就是委外的營造廠,後者則是將營造工程的內容各別委外,但是建商需要有管理、掌握營建成本與施工細節的能力。魔鬼藏在細節裡,無論發大包還是發小包,只要是承攬的包商,與建設公司是不同體系,建築出來的房子,就容易衍生許多不同的問題。

 

「價值取向」的不同

一、「擇用」的不同

     這裡的「擇用」指的是「選擇使用」,除了指「建材材料」,也指「時間」。許多承攬商秉持著能省則省,選用最省的材料,便能得到較多的獲利降低成本,犧牲工程品質);或者,有些工程步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等待的,但也許承攬商該等待的不等待,建築極快,因為只要省下時間,就能減少管理費和工錢的支出等。

二、「心態」的不同

     如果不具有「一家公司的向心力和決心」,一般業界的施作方式就是一般建案保固1年的做法。說「心態」的不同,雖是很細微的,但也不難想像,請您細想,承攬包商建完房子,他的任務就完成了,建商售出房子,1年的保固期一過,也無任何責任義務了。但房子是得長久使用的產品,當它在之後開始有缺陷了,這些問題只能由屋主自己承擔;此時,若有一家公司是願意肩負起「免費全棟5年保固,免費防水10年保固」的決心,那麼,這家建設公司和營造廠,他們會是以如何的心態落實於築屋的每一道細節上呢?「10年,是一個長久的保證,甚至,我們仍企圖不斷地精進,希望再往更好更長久邁進!」房子,是繁複的材料組合與需要細緻處理的手工業,「心態」,可以說是最難要求、最難達到,但又是最重要、最難能可貴的第一要義!

三、「服務」的不同

     君鑑機構,同時有龐大的客服團隊和修繕團隊,這也是一般建築業者罕見的公司的核心主旨:「實惠的夢想」(Affordable Dream)、「可靠的產品」(Reliable Product),後者強調的就是「服務的落實」。也許,每家建商都會跟消費者說,建案如有任何問題,一定會負責,但如果沒有真正的白紙黑字,也沒有一套公司建立的標準流程(客戶聯繫客服-客服列檢修單-上傳公司報修-修繕團隊處理-回報公司全體),空口無憑,如何能信?一家有紀律的公司,就是個行動自如的完整人體,上傳下達,各自執守崗位,信念堅定,敬業專注。我們有許多的建案,數百戶的客戶,即使如梅雨季節一來,許多客戶需要我們去處理,我們同樣有大批人力可以「同時進行」。我們有紀律,每位同仁有每個人所需負責銷售、售後服務;建築、修繕的產品,同時必須服務到家、負責到底。

  建築房子,不能以客戶為白老鼠,提出保固背後的理由是因為重視「人」。人和建築,尤其是人和自己的家,有著在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意義,那會是共同醞釀出關懷與溫度的場所。進一步說,也許提出這些項目的保固內容,是君鑑的差異化特點,也是滿足大部分消費者的利益點,但最終仍舊是希望共同往產品類別的制高點邁進。「有一份使命,以人們所需要(或想要)的方式來服務,這個機會讓我們每個人能夠選擇路徑並依循,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這麼做會對別人帶來好處。」(2

     希望客戶買房之後的5年10年,甚至更久之後,君鑑仍然是您身旁觸手可及的朋友,仍然是隨時呼叫得到的服務,陪著您的房子一起成長、一起傳家傳世,一起守護您的房子和您的全家人,這就是我們品牌最核心的價值觀,堅持、美好、更好,永遠的安心可靠!

 

-----

註1. Sevenly公司的創辦人戴爾‧帕崔(Dale Partridge提出有沒有可能,重視人更勝於利潤的思考(把人放在利潤之上,人包括員工、顧客,以及協力合作者):良心企業+有意識的消費者=美好世界。在消費者信心崩潰時代,無論是食安、汽車安全、環保等問題,在在影響每個人的日常生活甚劇,大家莫不渴望一個更好、更值得信賴的資本主義新版本,希望重拾對企業、對社會、對人的信任,因而可見現今商業市場上的社會意識逐漸抬頭。其於《人本獲利世代》(People Over Profit: Break the System, Live with Purpose, Be More Successful一書中,擷取多年來的個人經驗與市場研究,化為七大核心信念:1.人最重要,2.真相必勝,3.透明化帶來自由,4.忠於自我將贏得人心,5.品質會說話,6慷慨付出必有回報,7勇氣帶來永續經營。這些啟發使我們相信「本著善意行事,在市場上能達到均贏和尊重」,並提升房地產的形象與企業價值。

 

註2.世界級的行銷大師賽斯‧高汀(Seth Godin)一再地提醒我們,真正的好的行銷其實是必須「提出真實的主張,我們會不斷加倍努力去實踐」、「提出慷慨的主張,做為顧客的服務而存在」(頁92-93),又「鼓勵我們要回應顧客的需求,而非市場的反應」、「建立品牌忠誠度,並讓顧客有故事可說」(頁106-108),「合理來說,我們在進行高風險交易之前,得先累積信任度。從理性的角度來看,人們在花一大筆錢(一種風險)之前,或者答應付出時間與努力之前,需要獲得更多信任。」(頁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