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房子不是你的房子!」年輕人啃老惡夢
Nov月 2018年 企劃室 - 大管家
點閱次數 : 2470      share :

「你想過,假設父母的房子沒了,你老來要住哪裡?」
 
 
此篇文章《父母的房子不是你的房子!》主要提及現代年輕人買不起房的窘境,最終認為回歸父母的房子是最好選擇,卻不知父母對於房產另有打算....。
 
父母有可能用房子抵押,每個月固定向銀行領取生活費,舉例來說,假設房子市值800萬元,大約月領1萬5千元共30年,與勞保年金湊合湊合,或許能過個像樣的生活,愈來愈多的老人選擇這種以房養老的方式。
 
仲介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也表示,現在養兒防老已不流行,老年人要保自己,未來以房養老愈來愈多,房子未必會留給年輕人。面對購屋夢想與現實的差距,開始有更多年輕人選擇接受以租房子的方式來維持工作與生活的彈性。文中作者也提到,「你想要租房子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是一種財務規畫,沒問題的!但是請確定,有能力付房租到最後一刻。」
 
又或者年輕人可以參考本專欄之前提到的購屋規劃篇《如何買房最輕鬆!》(註1.),年輕人可以多關心都市計畫發展趨勢,先退往大都市邊緣買房。選擇適合自己經濟能力先買2房或大樓。掌握購屋選擇權,當時間點對了,就是購屋者應當出手的時刻!此時購屋者經濟能力增加,就可以選擇以生活動線為主,價格挑選約800~1500萬左右的大房子或是透天別墅。空間變大同時也能滿足全家人需要更多活動空間,為購屋之後的生活做好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