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房屋糾紛,漏水屋竟居榜首
Jul月 2018年 企劃室 - 大管家
點閱次數 : 3665      share :

買屋是人生大事,須耗費鉅額的時間與金錢,若碰上糾紛,影響可能是一輩子...
 
 
每年台灣幾乎都會發生近2千件房屋糾紛,其中漏水問題位居榜首。
據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平台顯示,近3年不動產糾紛前5名的第一名為房屋漏水問題,榜首房屋漏水問題通常發生於中古屋物件,但新成屋也有所聞。(註1.)
 
 
蘋果日報指出近期某案交屋僅半年,接連豪大雨過後,就有17戶傳出滲漏水,牆面落漆宛如壁癌,家具床組泡湯,木地板得打掉重做,令住戶氣說「新家ㄟ,太扯!」,並向蘋果日報投訴建商把責任推給老天爺,只願「打針」治標不治本,將集體向消保官提出申訴。(註2.)
 
 
遇到這樣的房子漏水問題,消費者只能成為受害者嗎?
 
 
本專欄文章《拒住漏水屋,還我安心宅!》(註3.)提到,在台中行事低調的建商,努力做到十年防水保固,對過去所建造的房屋不斷回頭去追蹤,去改善問題精進品質。在設計與施工工法上改善與調整。(見下方影片)真正重視房子品質的建商,會為自身創造的產品做比較長遠的保障,例如防水保固十年、全棟保固五年,提供消費者各方面都能夠安心居住的房子,購屋者不會求助無門。
 
 
 
 
 
 
影片來源: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