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優勢已失,續租嗎?
May月 2018年 企劃室 - 大管家
點閱次數 : 2828      share :

「何曾為租屋的年輕人算過這幾年上漲的房租?」

田大權文中提到,政策打房、買方對房市觀望的心態,以及房屋稅與地價稅雙漲,房東高稅負及取得成本轉嫁效應,使租屋族租屋成本愈來愈高,都是造成租金上漲的原因。

台北主計處公布最新統計顯示,台北市住宅租金連續9年攀升,10年租金漲幅達5.6%,已攀升至101.24點,飆破歷史新高。

房仲業者分析,台北外來人口多,物少價高讓租屋市場持續看好,一間附家具的套房,台北租金要上看3萬元,台北租屋族壓力好大!台北不只是房價居高,連租金也漲不停。

 

觀望2、3年的租屋族如果資金夠,該如何脫離無殼蝸牛的生活?

若現有房租與期望購屋的月租金已接近償貸本利攤還金額,亦具充裕自備款,不妨考慮購屋。之前住宅經濟文章《邊疆運動啟發「居住智慧」,你選對了嗎?》(註1.)文中提到,在飽和發展的都會區,晚移入者發展報酬率會低於前人!不如先到市區外圍卡位居住,隨著時間推演都市慢慢擴大,所居住的地區未來也會變成繁華的市中心。

 

(註1.)《邊疆運動啟發「居住智慧」,你選對了嗎?》(KR009.)

 

原文出處:《台北房租連年漲 以租代買真的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