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好賺?平均每年回報率約7%
Feb月 2018年 企劃室 - 大管家
點閱次數 : 3384      share :

今年1月16日的《The Economist》經濟學人雜誌發表一份來自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機構NBER(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對於長期投資的資本回報率之最新數據研究。

 

NBER是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機構於1920年創辦。不少著名的經濟學者也是其研究員。它是一個美國私營、非營利的機構,同時亦是美國最大的經濟學研究組織。追求用科學的方法研究經濟現象但是並不提供經濟政策建議。目的是研究經濟的運作,進行實證的經濟學研究。三十一個美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獎者中,有十六位曾是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的研究員。

 

文章中他們研究從1870到2015年各類資產回報率,由五個經濟學家San Francisco 的Òscar Jordà 、Bundesbank的Katharina Knoll、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分校的Alan Taylor、與Bonn大學Dmitry Kuvshinov和Moritz Schularick。他們對政府債券、股票和房地產,制定長期的年度回報率,包含投資收益,像是股息、資本收益、通膨淨額。在這麼長的時間裡收集許多國家資訊。從中得到結論是「房地產而不是股票,提供了最好的回報率。這145年來,房地產平均每年回報率約7%。其他一些經濟學家(如哈佛大學的Carmen Reinhart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Belen Sbrancia)也發現,債券和短期票據的實際回報率通常相對較低,甚至可能長期處於負值,股票收益率波動風險性更大。

 

《21世紀資本論》一書作者托瑪.皮凱提(Thomas Piketty)通過實證發現,資產回報率遠超經濟增長。僅26歲麻省理工研究生Matthew Rognlie提出,「富者愈富幾乎可完全歸因於房地產上漲」。所以當你只是一般受薪人員,基本上僅能由房地產或股票買賣過程中膨脹產生資本。總結來說,買房就會是你產生資本的第一步。

 

 

原文出處:The Economist《Many happy returns: new data reveal long-term investment tr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