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家中用電安全及電器使用注意事項
Jul / 20 / 2020 起厝達人-工務部經理
點閱次數 : 7686      share :

 

近日頻傳老宅火災,造成許多遺憾事件,所以特別提醒大家電器使用 應該注意的項目。

第一項『電暖爐』

是冬天家中最常使用的電器設備,因為用電量比較大,所以要注意避免長時間的使用,若發現電線發燙,要記得讓電器設備關機休息,減輕電器的負載,才能避開使用上的風險。

第二項『瞬熱式電熱水器』

早期天然瓦斯管線配置不周全,所以許多人家中都安裝了瞬熱式電熱水器,這個設備是家裡用電量最高的電器設備,萬一家中有設置此設備,一定要注意家中電容開關的安培數是否充足,配置的電線直徑是否恰當,以避免用電上的風險。

第三項『微波爐、烤箱』

是廚房裡面用電量最大的兩個電器,這兩個電器應盡量避免在同一時間使用,造成電力負載過大。

第四項『延長線』

家中常常因為插座不足,而插設了許多延長線。延長線要注意是否採用政府合格認證的產品,也要注意是否設計了保護的機制,當用電過載的時候,能夠自然跳脫。最主要用電者應注意,避免同一時間過量使用,也請在離開家中的時候,記得把開關關閉。

第五項 神明廳的『光明燈』

許多傳統家裡設置了神明廳,點了光明燈,24小時從不間斷。由於光明燈的小燈泡電線非常細,長時間的使用,容易發生電線過熱、過載、熔合,甚至起火的問題產生,尤其早期天花板的裝修材料又非『防火材料』,所以在光明燈的使用上要特別留意。

第六項『充電電池』

現在家裡面有許多器具是配合充電電池,本身用電量並不大,但是最好能夠人在家中的時候,再來進行充電器的使用,避免人員不在的時候充電過載引發電池的爆炸,這也是人們常忽略進而造成火警的小因素。

以上電器設備是家中用電量較多且普遍使用的,但也是非常容易發生意外事故的電器用品,請大家能夠加強注意使用上的安全,並且定期做好維護保養的動作,以上分享給大家。

請點擊影片,來聽聽起厝達人的分享➔《家中用電安全及電器使用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