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為什麼家中鋁窗會有陣陣的涼風?
Jan / 04 / 2019 起厝達人-工務部經理
點閱次數 : 2917      share :

冬天東北季風來時,家裡的鋁窗為什麼會傳出陣陣的涼風? 那代表家裡的鋁窗是沒有氣密的。

如何檢查家裡鋁窗是否為『氣密窗』大家可以檢查一下家中窗框的四周有沒有氣密的膠條,這些氣密的配件都是靠這些矽膠條,來形成窗戶達到氣密的等級。

因為早期鋁窗『鋁擠型』及『氣密條』設計較為簡單,且不考慮到完全的氣密,所以沒有配置這些小東西(矽膠條)導致家中的鋁窗沒有足夠的氣密,以至於冬天來時,室內經常傳出一陣陣的涼風。

建議您可以從舊窗外面載包覆一層氣密窗,改善家中窗戶的氣密度,另外也可以考慮更換新房子,目前市場的新屋『氣密窗』已經是標準的配備。在冬天來時,你的居家才可以舒適又溫暖。

一個好的『氣密窗』必須靠細部膠條的設計來達到氣密的等級,同時也會產生『水密性』,尤其夏天颱風來時,除了外面的空氣不會流入室內,颱風所帶來的雨水也透過『氣密性』跟『水密性』被阻斷在窗戶外面,也有足夠的『隔音性』。

請點擊影片,來聽聽起厝達人的分享➔《為什麼家中鋁窗會有陣陣的涼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