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為什麼老舊房屋的電線需要更換 ?
Oct / 19 / 2017 起厝達人 - 工務部經理
點閱次數 : 4400      share :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老舊房屋的電線為什麼需要更換?

因為早期的建築設備比較少,所以每一戶用電總安培數的設計是比較低的,約略都落在30安培-50安培之間,用的電線也偏較細,一般在插座採用的線徑大約是1.6公厘,電鍋專用插座部分也只有用到線徑2.0公厘。

經常聽到一些老舊房屋電線起火的原因,像是電暖器、電暖爐或一些電陶爐之類的用電,是需要大量的電力,所以常常造成電線的負荷過大,導致於電線走火的意外事件頻頻發生。

 

該如何來改善這些老舊房子的用電安全呢?

✓ 建議大家在老舊房屋修整的時候,可以一併改善用電容量申請,加大用電容量。

✓ 另一種方式是比較簡單的,就是將原本老舊的電線做一個適當的更換,一般插座的部分可以改用比較符合需求的2.0的線徑。

✓ 在專用迴路上,尤其是電鍋、店陶爐、電暖器,從以前的2.0把它提升到5.5專用迴路來使用,這樣就會大大改善用電上的安全負荷,同時也確保舊房屋用電的安全使用,減少不必要的意外發生。

 

請點擊影片,來聽聽起厝達人的分享➔《為什麼老舊房屋的電線需要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