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為什麼家中水龍頭容易積垢 ?
Sep / 20 / 2017 起厝達人 - 工務部經理
點閱次數 : 5878      share :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水龍頭為什麼容易積水垢?

家中通常廚房有水龍頭,浴室裡也有許多亮面的水龍頭,這些亮面的水龍頭是銅鑄造,然後鍍鉻的一個材料。

因為它的表面是亮面,在使用過後通常會有很多水珠,殘留在這個水龍頭的表面上,透過時間乾燥以後⋯這些水漬就形成了白色霧面的水垢,沉積在水龍頭的表面上。尤其我們使用比較多熱水的時候,因為熱水產生的碳酸鈣及氫氧化鎂的化學物質,再加上清潔劑、肥皂結合形成了許多的薄膜,乾燥以後就沉積在龍頭的表面,一層一層的疊積,時間久了以後就會腐蝕到這些亮面的水龍頭,造成水龍頭的汙染甚至於沒有辦法清潔。

 

♡ 建議平常我們可以用一些醋或蘇打水,甚至一些銅器的保護蠟或保護劑來做平日的養護。

♡ 另外還有一個建議,可以選用材質比較好的不鏽鋼水龍頭。因為不鏽鋼水龍頭它是採用304的材質,做霧面的處理,使用上它在表面是不容易沉積這些水垢的。(不鏽鋼(SUS)編號 : 304為食用級不鏽鋼)

 

請點擊影片,來聽聽起厝達人的分享➔《為什麼家中水龍頭容易積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