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為什麼透天別墅一樓容易潮濕 ?
Sep / 04 / 2017 起厝達人 - 工務部經理
點閱次數 : 7721      share :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透天別墅一樓為什麼比較容易潮濕?

因為透天別墅的地基埋設在土壤裡面,地基完成的時候,又會回填許多的土石方在上面。

 

透天別墅跟大樓不同,因為大樓設置了地下室水箱層,甚至於有幾層的地下停車空間,跟地表裡面的土壤是做了許多的隔離層,所以在大樓一樓是比較不會有潮濕的狀況,透天一樓尤其在季節轉換的時候,所謂(台語)透南風的時間來時,很容易產生水氣的結露,地表裡面的水氣就會透過季節的季風把它帶到表面來,所以一般一樓的地磚上面很容易產生濕潤的水氣,這樣的現象只有在局部季節的時候,會顯著的發生。

 

其實只要把家裡面的除濕設備、冷氣除濕機打開,讓裡面保持乾燥,這種現象就會減緩下來。雖然透天一樓的基礎容易產生潮濕的現象,但是有一個好處:因為接觸到地表裡面的環境跟地表裡面的溫溼度,通常保持在一個平衡的狀態。所以相較一樓的磁磚在冬天寒流來時,產生的隆起現象,在這樣的房子裡面它發生的機率就會大大的降低。

 

請點擊影片,來聽聽起厝達人的分享➔《為什麼透天別墅一樓容易潮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