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廁所的牆面可以用水洗嗎 ?
Sep / 04 / 2017 起厝達人 - 工務部經理
點閱次數 : 2836      share :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廁所的牆面可以用水洗嗎?

現在的廁所由於智慧宅的考量,裡面設置的電器越來越多,通常在洗手台上面會有一個電源,是規劃給吹風機使用,另外在馬桶旁邊會設置一個電源,是智慧馬桶蓋使用,甚至於廁所裡面會配置暖風機,所以又需要規劃另外一個電源控制的地方。

在廁所現在新的設計,分為乾濕分離的兩個區域。濕區就是在淋浴間,每天洗澡的時候,在淋浴空間裡面用消耗的方式來沖洗,所以這區我們稱為「濕區」,因為洗完澡以後整個牆面內部都是潮濕的,集中在這區也方便整理。

另外就是馬桶跟洗手台的區域稱為「乾區」,由於乾區配置許多的電器設備的出口,也因應未來住戶的需求,可能配置到智慧馬桶蓋,甚至於有其他更先進的設備使用,這區的電力設備相較是許多的,就不方便用水來沖刷牆面,因為當你一沖刷的時候…,

第一、容易造成我們的設備損害

第二、安全的疑慮,容易造成漏電甚至於有安全上的考量

 

所以建議大家在廁所的「乾區」盡可能保持乾燥,用擦拭的方式來維持廁所的環境與整潔。

 

請點擊影片,來聽聽起厝達人的分享➔《廁所的牆面可以用水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