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文化──安靜做自己《山水有清音》
Nov月 2021年
share :

【山水有清音】

 

「什麼事都要來真的。」「唯真不敗!」不管外在環境如何,我們盡可能地誠實、正直地想辦法活下去。

 

  公司的某個角落,掛著這幀「山水有清音」之題字,頗有「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之警惕!認清我們能做到的就是想清楚自己的方向,和外在的整個社會與他人,在這個複合化的、重疊的交流與溝通中,如何體貼善意與真誠以待?

君鑑的房屋在外觀上也許不夠絢麗,但我們重視的是在一年年房屋修繕的經驗中,一次次面臨天災的考驗中,不停去改善。「唯真不敗」,不要和消費者有糾紛,並傾一切努力讓房屋品質和使用耐久度越來越穩定和提升!

 

  在土地和房屋價格日漸高漲的今日,也許我們能改變的餘地不多,但還是希望能夠儘量找到合適的地方,建築消費者能負擔的宜居家宅。在這個什麼都昂貴的時代,該如何減省成本?土地價格下不來,材料設備不能省、需耗時等待之工法不能省,員工的辛勞待遇不能省、供應商的良好配合不能省、予客戶的保固承諾不能省……,以上都不能減省。雨水之勢難作為,只因力量太分散;但滴水之力能穿石,靠的就是「專注」的力量。我們從「效率」來精省,人員專注有效率,則能省下「不必要的浪費與管銷成本」。

 

  自然山水中,有花有鳥,有清有濁,日復一日看似平常,卻是千萬年不變的堅持。君鑑以山水為鑑,學習自然大地滋養萬物,堅持給客戶可靠家園的初心,「做著最笨的堅持──不管什麼事都要來真的!」即便這條路不容易,也願做建築業裡的清音、清流。
 

人生路漫漫,每位客戶都是企業生命中來之不易的緣,得之,惜之,厚待之。君鑑只願消費者「安心長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