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文化──安靜做自己《書禮傳家》
Nov月 2021年
share :

【書禮傳家】

 

君鑑作為一個企業,有其文化的發展理念與傳承。我們的工作是建築房子,帶給每個人安全舒適的住家。首先確立起來的是「書禮傳家」。

 

「書禮傳家」指的是「內在心性的養成」。讀「書」首要養成品格端正,才有德信;知書達禮,則是建立以「知識」為基礎的企業本質。

 

「禮」是人類進入文明的方式。由「書禮」可推導出一系列脈絡:內在有厚德,人員待人處事有禮有德,說話有信用、真實不欺,因此對外有誠信。不僅是對別人說到做到(對自己說出的話負責),更是對自己問心無愧(慎獨以心安)!這就是君鑑文化最重要的品格。

 

如果「房子」對於每個人來說是那麼重要的事情,那麼我們更需慎重以待!因此,君鑑透過不斷地「書」(知識、學習)和「禮」(道德、禮貌),「傳」承(必須對他人誠信建造)對人生而言,最重要也最可靠的「家」(如實的幸福快樂)。

 

看似簡單的「書禮傳家」,實是濃縮了君鑑的所有精華於立業基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