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是小馬牧場】(德諺)
Dec月 2020年
share :

1/

人生不是小馬牧場

──────────────

對德國人來說,小馬就像可愛的家人一樣親切。可是,人們不可能永遠待在家,也不可能永遠是隻小馬,我們終得離家打拚,迎接挑戰,然後才可能再孕育更多的可愛家園與小馬。

Das Leben ist kein Ponyhof.

不覺得這跟買房的道理很類似嗎?相信很少有人長大了、成家了、有自己的孩子了,還會願意與長輩區居於同一棟家宅裡;我們也總是希望彼此有些彈性的小距離、小空間,偶爾相互訪視探問,聯絡感情。而大多時候,都在自己舒服的家中,一家數口,兩代相依!

住宅有大樓有透天,問問自己喜歡什麼選擇?日後如何統整家庭的財務管理與安排?大樓有代收代管服務同時也有一定程度的管理費,但如果想要一勞永逸,就是選棟透天別墅,並且是有品質與有長久保固的好品牌。有時選擇不要只考慮眼前,放長遠,人生不應只是小馬牧場,而應該是無限遼闊草原上的青青壯馬。

 

 

2/

正因為現世不安穩,每個人更需要擁有一個可以自由自主的房子。世事多變化,人事亦多流轉,無論自身或外境走到何處,天地之間,只要存在一方自己的歇息之處,總會讓人感到安穩。

自己擁有一個房子的意義,並非只是來自於能居住而已,並非只是遮風避雨的形體而已,而是一種可以用來裝置與安頓一個人的「身、心、靈」狀態的特殊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