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 別再物美價廉了
Oct月 2017年 2016/01/07聯合報名人觀點
點閱次數 : 3337      share :

 
    當你買東西,心中想的是「品質第一?還是低價優先?」或者思考什麼是所謂的「CP值」?
 
    也許站在消費者的角度,大多數人喜歡「俗箇大碗」(覺得自己賺到),但是這就會發生像某知名油品一樣,當成本無限降低,降到最後變成只能用劣質的東西賣給消費者,造成消費者的權益與健康受到侵害,企業品牌也崩垮,甚至是造成使用到該油品的多項台灣知名食品品牌也受到牽連(如常年熱銷到香港的餅或熱銷到新加坡的肉乾等知名伴手禮都在這樣的風波下毀於一旦,甚至貼上標籤),跨海訂單與名聲一落千丈!多次類似事件之後,將容易被冠上「此國家=黑心食品」之形象!這樣的情景,還會是大家覺得東西便宜就好,CP值高就好的「美好(生活假象)」嗎?
 
 「羊皮出在羊身上」,這是常識。消費者在比較產品時,絕對不是以「價格」為第一或唯一考量,因為那造成的結果將如文章所述:
 

「物美價廉,其實有環環相扣的影響。如果最後的產品要做到物美價廉,使用的原料、製作的過程工法、員工的薪資結構,都必須是物美價廉,這時就很難走出低附加價值、低薪資的循環。」 

 

    當今競爭的業界環境,令企業面臨兩難,欲提升產品品質卻要增加成本,為了生存則需體現在價格上,走得孤單又辛苦,因此許多產業寧願選擇降低產品成本,卻又要在產品品質讓步。

    君鑑積極的思考面向是「內在堅實的價值」,從一直堅持的「免費全棟5年保固」,精進到「免費防水10年保固」、「交屋3大檢測」、「產品3大特色」等,努力提高產品附加價值。所帶來的效益不只照顧到買房住戶,包括公司全體員工、合作供應商、合作夥伴等供應鏈。

 國人愛用日貨、德貨或其他一些歐洲品牌,覺得來自那些國家的品牌有口皆碑!品質可信任!品牌之信任是長期投入許多成本與用心而建立起來的也是長期被檢驗才能通過消費者的信任的!便是基於這個「信任」,所以大家願意多花一些支出,大家覺得「合理」,覺得「想要用好的當然得多付出一些代價」!
 
 重點在分享文章的末三段,講述從個人、國家到產品價值的提升,道理其實都是一樣的!君鑑給員工有尊嚴的好待遇與福利與供應商以講究品質為前提融洽合作以及嚴謹建造房屋產品給消費者並給予優於業界的售後服務以讓消費者有更確實的保障
 
 說真的,這一條路不容易走,但就長期來說,這是「正確的道路」,也是「長期發展唯一的道路」。君鑑,正在這麼走,可是我們其實並不孤獨,因為許多認同此道理的客戶也陪著我們一起走!衷心感謝!

 

 
 
●分享文章作者: 盛治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