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如何選點最有利?
Jul月 2018年 企劃室 - 大管家
點閱次數 : 2754      share :

本專欄在《邊疆運動啟發「居住智慧」,你選對了嗎?》(註1.)提過關於居住地的選擇。並找到實際案例與大家分享。
 
《用對換屋策略 小兩房升級大三房》(註2.)七年級的屋主因工作在台北而需要買房,有限資金情況之下,只好買了無法全家一起住的小格局暫用,與家人分離兩縣市生活。努力打拼四年後,將所存積蓄再換買大房子,目標是能住進全家人的大格局。
 
不過看完鄰近台北縣市的房子後,卻發現「期望變成奢望」。如同本專欄《邊疆運動啟發「居住智慧」,你選對了嗎?》提過的概念,屋主發現開車一小時內可到的城市,建設逐步發展,生活環境也越來越好,且房價也在預算內,就能買到滿足全家的房型。最終他決定搬離台北這個飽和的大城市,與家人住在鄰近大都市的其他縣市。
 
 
 
回顧《邊疆運動啟發「居住智慧」,你選對了嗎?》文中提到,例如台中今年成為全國第二大城,包含外縣市移民在此組家庭,代表從飽和城市南移、向外圍拓展的現象已經發酵。若還堅持舊有居住觀念,硬往飽和都市裡擠,壓縮全家人生活品質與發展報酬,可以試問自己,以高成本,換取甚麼?又或是犧牲了甚麼? 
 
 
 
 
 
實例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