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住漏水屋,還我安心宅!
Jun月 2018年 企劃室 - 大管家
點閱次數 : 4322      share :

雨季到了,房子漏水問題不僅令人惱怒,情形嚴重更演變為與建商變成司法問題。
 
 
蘋果日報報導,台中沙鹿區某建案,投訴住戶指出社區公共區域外牆、屋內牆壁、地板明顯漏水,從天花板管線滲漏下來的水,甚至要放好幾個塑膠容器承接。因社區公設屢屢漏水及公設管理費糾紛,多次與建商談不攏,雙方無共識已進入司法程序。(註1.)
 
 
另外一棟豪宅,從外可見三樓窗上貼著海報,寫著「要買房嗎?先買雨衣雨鞋」(註2.),這是某知名建商位在北投奇岩重劃區內的建案,住戶爆料指出施工品質不佳,完工交屋入住後,從房子內到公共設施均無倖免,包括「地下室多處漏水、屋內天花板漏水、插座滲水、公共區域地面起伏有落差、電梯經常故障、隔音差」等問題,施工品質很扣分。
 
 
而高雄知名建商蓋的透天厝被爆嚴重漏水,屋主指控都還沒住,房子已經漏水嚴重,一個月過去,也有其他住戶跳出來說,自家也漏水請建商測試修繕都遭到拒絕,目前已經有25名住戶連署寄出存證信函要建商給交代。(註3.)
 
 
看到這麼多處理房子漏水糾紛的新聞,消費者會想難道沒有值得信賴的建商嗎?
 
在台中行事低調的建商,努力做到十年防水保固,對過去所建造的房屋不斷回頭去追蹤,去改善問題精進品質。在設計與施工工法上改善與調整。(見下方影片)真正重視房子品質的建商,會為自身創造的產品做比較長遠的保障,例如防水保固十年、全棟保固五年,提供消費者各方面都能夠安心的房子。
 
 
新聞來源:
 
 
 
 
 
 
 
影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