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建築為什麼要做深窗的設計 ?
Oct / 12 / 2017 起厝達人 - 工務部經理
點閱次數 : 8062      share :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建築為什麼要做深窗的設計?

因為台灣處於亞熱帶,是潮濕、多地震的區域,屬於標準海島型氣候。夏季颱風多雨,常常會造成開窗的滲水!

由於開窗大部分的建築物都是把窗戶設計在外牆最邊緣,這樣的好處是讓室內空間極大化的利用;但唯一的缺點是長時間開窗的曝曬及颱風來時,風壓很容易造成窗戶四周產生滲水,所以在台灣開窗最好設計為『深窗』

 

✓『深窗』是把開窗設計於柱內線樑內線,甚至於在窗戶的上方做了雨遮,讓建築物的開窗能夠得到防護,除了可以防止直接面臨風吹、日曬、雨淋以外,還可以增添建築物的外觀立體化,造型更為美麗。

✓所以在新型建築設計上,大量的採用深窗的設計,這樣的設計提供了防水,對窗戶是最佳的保護,也會減少窗戶的滲水,及增加隔熱效果

✓『深窗』的設計唯一條件需要較大的室內空間,因為開了深窗以後會影響到室內使用的空間,以上分享給大家。

 

請點擊影片,來聽聽起厝達人的分享➔《建築為什麼要做深窗的設計》